【网剧棋魂】俞亮X时光 《始终》

《始终》

全文1.9W+

人物性格OOC的锅我背,一时激动开的文,一发完。

 

01.

“你是一个有始有终的人吗?”

“我是。”

 

02.

俞亮擦着手从厨房出来,绕过花艺架子刚刚走入客厅,随着鹦鹉的两声‘俞亮俞亮’,那个没什么坐像在沙发上瘫成一长条面包虫、对着手机一脸苦大仇深的家伙立刻就坐直了身体。

俞亮面对对方的反常行为略一抿唇角——要知道往常这家伙只会在俞亮的目光威胁之下才会‘骂骂咧咧’的坐直身体,可很少有这么主动的时候。

他沉默的走过去弯腰一拍对方叠在一起的腿,非常熟练的往他腰后塞了一个枕头。

“澡堂师傅不是说了你脊柱不好,坐和站以后都注意点。”

“啊嗨,忘记了。”时光打着哈哈,把手机往屁股底下一塞,干笑着指了指电视屏幕扯开话题:“你这一手下的挺好的,我说你是怎么想出来的?我怎么看不明白呢?”

俞亮坐下,看了一眼电视上的内容,缓缓皱起眉:“你昨晚不是看了直播了?”

他探究的看向时光,对方的视线左移右晃就是不敢看他:“而且昨晚上我回来的时候,你就已经缠着我给你解释过了。”

跟个八爪鱼似的好悬没把俞亮的衬衣扣子给崩了。

英俊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大大的问号,俞亮盯着反常的同居人问道:“时光,是有什么事吗?”

相识十四年,五年的同进同出,足以让俞亮摸透时光的每一个细微动作所代表的含义,他知道对方这幅神思游离又踌躇的摸样是有话想说,俞亮也不着急,只是露出一副认真的摸样看着时光:“如果你有什么事有什么顾虑,你先说出来,我和你一起解决,好吗。”

“啊,不是……”时光打着哈哈,眼神飘忽的看着电视上的棋局:“我就是,我就是……”他抿了抿唇角,收起笑容沉默下来的时候隐约瞧着还有几分神似身边的人。

“我……”时光紧了紧放在膝盖上的拳头,屁股底下的手机突然催命似的震动起来,坐在边上的俞亮当然也感受到了,他垂眸视线落过去,接着伸手刚刚触碰到时光的手背:“时光,你”

“这不是灿灿过几天就生日了洪河想要在那天正式向灿灿表白所以这几天都求着我给他出谋划策呢所以我这几天可能会回来的比较晚你看你下周还有国际比赛我也怕影响到你比赛状态所以你看我是不是可以搬出去住几……”时光终于深呼吸了一口气接着转头跟个炮仗似得连声道:“天……嗝。”

他看着变脸比川剧师父还快、眸色黑沉揣测不出心思的俞亮,脖颈后边猛然的爬上一股凉意,然后被一种莫名的杀气吓得忽然打了个奶嗝。

俞亮看着眼前这个睁着大眼睛一脸懵懂的家伙头疼的摁了摁太阳穴,压下心里的怒意,保持克制的问道:“你要搬出去?”

“啊?嗯对,啊啊啊不对!”

时光瞪大眼睛手脚并用的解释道:“我就是,我就是想,我可不可以搬到次卧住一段时间?”

这几年被精心饲养愈发白白胖胖跟个吉祥物似得家伙凑近了正在隐隐生气的同居人身边,乱七八糟的解释道:“灿灿你知道吧,就是林厉老师的女儿,洪河这些年不容易,也好不容易才让林厉老师透出一丝的口风觉得他有些资格追求自己的女儿,这洪河和灿灿也就差那一层纸,现在灿灿也成年上大学了,双方父母那第一关也过了,所以洪河就想着把双方的关系这么确定一下。”

甜腻的奶香萦绕着俞亮,他侧眸看过去,那个眼神亮晶晶的同居人紧张的比划着双手说道:“这含糊不清的来往了七八年,有些话女孩子不好说,可男人总得负起这个责任吧,总不能让人姑娘瞎猜啊,得给人吃一颗定心丸。”

时光心跳如雷的看着揣测不出情绪的俞亮,结结巴巴的说道:“你说对,对吧……”

“这些话……是你想出来的?”俞亮凝眉,目光紧紧地锁着时光问道。

“是!……也不是。”时光有些不敢对上俞亮的视线,那眼神里黑黑沉沉的东西让他潜意识感到一丝的心悸,他握紧了拳头:“也是洪河和我说的,而且他也挺想吃这颗定心丸的,总说大学里不正经的唐僧太多,会把他家的小仙女骗走。”

“所以……”时光咽了咽口水,紧张的看着俞亮:“可,可以吧?”他小心翼翼的捏着俞亮的手指:“就,就只是次卧。”

俞亮沉默的看着他,眼瞳里完完全全的只有眼前这个手足无措的人。他看着他的不安和紧张,细想着刚才的那一番话,接着忽然笑了起来,抬手熟练的掐了一把时光的脸颊:“好。”

边上从始至终看热闹的两只鹦鹉对视了一眼,接着扑腾着翅膀又高又亮的喊叫起来——

“白痴,白痴。”

 

03.

“我觉得我可能喜欢他。”

洪河一口把漱口水咽了下去,没来得及恶心,那还糊着眼屎的小缝眼瞬间瞪的好似铜铃,转头看着一副冷静摸样抛下个核弹的时光吐沫横飞的反问道:“你,你说啥?!喜欢谁?”他就好似听到了公鸡会下蛋公猪上了树那般荒谬的消息,不可置信:“时光!时长老,你没那什么什么失心疯吧?你?他?俞亮?!”

“你说你喜欢俞亮?!”

洪河一手握住牙刷一手捏着小水杯,眼睛就跟要掉出眼眶似得瞪着时光,看着他缓慢又坚定的点了点头。

“好家伙……”洪河精神恍惚的晃了晃脑袋,接着拍了自己一巴掌:“白娘子婚内出轨和法海好上了还带着孩子跑了,被抛弃的许仙念叨着‘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去了隔壁拜了黑瞎子做师傅接着跟着唐僧取经去了三十后年带着金箍棒回来把兰因寺给淹了……”

“你这什么和什么。”时光失笑的推了洪河一把。

“不是,你怎么就觉得自己喜欢他?”

洪河想起自己曾经见过的江雪明,那时候那姑娘对时光的爱慕之情是个正常人都能品出一丝丝的不对劲,但偏偏时光就跟个瞎子似得觉得他和对方是社会主义钢铁一般的兄弟情,把人姑娘气得半死最后转身和谷雨好上了,虽然得说谷雨的确比时光这个傻逼直男要合适多了……

哦现在可能不是直男了,都蚊香片了都。

洪河想起这段陈年旧事顿时觉得以时光的这个情商居然能发现自己喜欢某个人也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难道情商也会随着年纪增长的吗?

他上下一打量一大清早就跑到自己这儿来丢炸弹的时光,胡乱的摸了一把脸把人扯到客厅坐下,几次张嘴又闭嘴起身又坐下的,最后在对方‘你便秘啊’的玩笑下发自内心的问道:“你为什么会觉得你喜欢他?你不是一直把他当做对手吗?我当初,我当初问你要不要搬出来的时候,你不是还说和对手住在一起可以提高自己的棋力吗?”

“这怎么,怎么一眨眼就就变成那啥啥了?”洪河满眼懵逼的问道。

“你是不是……”洪河看着眼神认真的好友,迟疑的问道:“把对对手的珍惜之情和那种爱情……搞混了?”

时光毫不意外洪河会这么问他,事实上在发现自己心思的初期他也这么怀疑过自己。

“我九岁因为围棋认识了俞亮,中间我放弃了围棋又重新把它拿起又因为各种原因坚持到现在,俞亮存在这段时间里的分分秒秒,他是从我初次接触这个世界到现在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人。”

“人一生能有几个从始至终都陪着你的人,他对我而言很珍贵,珍贵到……如果他也离开我的世界……我没办法接受。我曾经不是一个有始有终的人,但是现在我想了,我想让他成为我的‘终点’。”

时光说到此处顿了顿,眼神闪过一丝的怀念。

“可这样也不能说明你就喜欢他啊。”洪河苦大仇深的说道:“自古知己心心相印,用现在的话来说难免就有些GAY里GAY气,你确定你对俞亮不是知己之情?当初沈一朗去日本的时候,好家伙,那我也是好几天没睡安稳觉就唯恐他人生地不熟的被骗走,这,这你也不能说我就对沈一朗有什么非分之想吧。”

“当然不是。”时光摇了摇头,示意洪河不要着急:“我发觉不对劲是一个月前,你知道五年前的北斗杯开始我和俞亮就一直住在一起,同进同出,我毫不怀疑我是最了解他的那一个。”

“嗯这我承认,”洪河听到这里举起手附和的点了点:“你们俩那是对方去个洗手间都知道时间长短的。”

“去。”时光笑着嗔了一把好友,接着叹了一口气垮下肩膀说道:“可是我突然发现我理解不了他了。”

洪河‘啊’的一脸迷惑:“这,这为什么啊?”

“因为我发现我喜欢他了。”时光靠着沙发背,仰着脸看着洪河家的天花板:“我开始揣测他知不知道我喜欢他或者他是不是也对我有一点点的喜欢,毕竟哪里有两个好友能在一张床上连续睡五年的?这要是搁我和你一起睡五年……”

时光对上洪河的小缝眼,一副点到为止的摇了摇手。

洪河莫名感觉自己好像刚刚被人身攻击了一把,‘嗨’了一声正要回怼,只听时光继续说道:“前几天我回家吃饭的时候我妈问我要不要相亲,我突然就想到俞亮是不是也开始被家里安排相亲了?”

“这也太着急了。”洪河观察着时光忽然落寞的脸色:“这大男子汉,先立业后成家,何况你和俞亮才几岁啊,不着急这档事,而且我听人说俞晓阳老师这几年的脾气也改了,逢人就说什么‘啊,年轻人的事情就让年轻人去操心,他要好好享受退休生活了’‘什么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揣着壶养老’……我看俞老师也未必会管俞亮这私人生活。”

“那还有阿姨呢。”

时光离开沙发背,坐姿忽然朝洪河倾斜过去:“阿姨会不会给俞亮安排相亲呢?毕竟这种一般都是母亲在管吧?如果阿姨安排了呢?俞亮会不会去见面,那如果他们王八看绿豆的对上眼了,那,那,那我怎么办呢……”

时光说到这里只觉得有几丝的委屈:“以前的我毫不怀疑俞亮把我当做对手当做朋友,可当我不满足于这些的时候……”他酸溜溜的说道:“我就开始看不透他了。哎呀,此刻有一个成语特别的适合我——”

时光唉声叹气故作不在意的笑道:“患得患失。”

他指着自己的脸说道,只是笑容并没有那么好看。

洪河看着整个人萎靡下来散发着幽怨气息的时光,磨了磨牙心里暗暗骂了一句俞亮这个‘狐狸精’。

能为兄弟插自己两刀但对这种局面实在没什么办法的洪大护法是想破了脑袋也不知道该怎么帮助沙发上这个缩成一团的糯米团子,搞定这本就不太受主流社会接受的爱情,最后他抓了抓脑袋决定给最后一个智囊打去了电话——

“你们,不,是你要不要试试先搬出来?”

原本正在和未婚妻逛街当拎包工的沈一朗看着时光下意识拒绝的模样,急忙说道:“那……要不先分床睡?”

他解释着自己的用意:“有时候靠的太近反而是雾里观花一头雾水,就好比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自己也说了已经猜不透他的心思,那或许可以尝试着保持一点点的距离,给自己一个冷静期,和这个让你……”失魂落魄的男人:“分开一些。”

沈一朗说道:“失去理智的大脑没办法给出任何判断,你的这步棋比任何一步都要更加谨慎和小心,不然连朋友都要没得做了。”

“其实要我说干脆也别做朋友了。”洪河皱着眉呼啦啦的一挥手:“这搞得和无期徒刑似得,到时候难道让时光眼睁睁的看着那狐狸……俞亮结婚生子?”

舌头差点打结的洪护法恨恨道:“干脆就蒙眼一闭把自己的想法劈头盖脸一顿说,对方接受了那就携手一起共度风浪,拒绝了……”

洪河看着时光已经泛起水意的眼眸,一拍大腿:“那就回这儿来!兄弟陪你喝个七天七夜,到时候咱们又是一条好汉!”

时光瘪了瘪嘴,他不笨能听得出两位朋友言语中的不看好,他又何尝不明白两个男人的路有多难走,只是如果对方是俞亮,他坚信自己能和他一路走下去……

但就像他们所说的,如果俞亮根本不想在除了围棋之外的其他地方给他携手并进的机会呢?

睡在同一张床上同进同出五年真的就代表了俞亮有那么几分可能接受他的心意吗?或许只是他的家教没办法让他做出把不速之客赶出去的行为呢?只是看不过自理能力比较差的自己所以勉为其难的照顾呢?

那么璀璨耀眼被所有人看重的领潮人会放弃一条平坦大道而选择和自己走一条充满了荆棘的道路吗?平静又礼貌的拒绝自己的可能性反而会比较大吧……

时光缩了缩脖子把身体团成一团窝在沙发里,悲伤的只觉得自己的爱情大门已经关上了。

看着如此摸样的好友洪河只觉得自己就是那个祸害许仙白娘子的法海、分开仙女和董永的王母,洪·法海·王母·河举着茶杯跟举着个金箔似的,颤抖着手对着如此小媳妇作态的时光指了又指,最后豁出去的灌了一口水,嘭的把茶杯放到桌上:“我还就不信了,我们三个臭皮匠还搞不定一个小小的俞亮!时光!兄弟帮你追他!”

“噗!”

“咳咳咳。”

只是想要出来倒杯水的白潇潇手忙脚乱的擦着嘴角:“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想出来倒杯水。”被未婚夫一起带过来一直待在书房琢磨教案的她非常不好意思的连连弯腰:“不小心听到你们对话抱歉啊,最近上课说的话有些多,所以……”

她指了指嗓子。

“嗨不是什么大事。”洪河不在意的一挥手,走过去说道:“要不拿个水壶进去吧。”

白潇潇点了点头,笑道:“那好。”

她应着,视线越过洪河的肩头落到几乎要哭的时光脸上,记忆里似乎没有看到过这个惯常臭屁的小家伙这么难受委屈过,因为对方的年纪比自己小了好几岁,在道场的时候白潇潇就视时光为弟弟,后来又加上未婚夫沈一朗的关系,白潇潇看时光就更加亲近更何况时光那个活泼跳脱的性子和肉呼呼的长相非常容易激发一种长辈爱,现在看到他这幅样子就有些心疼,不由问道:“这是什么了?时光受什么委屈了?”

洪河一副‘不知道该不该讲讲了时光又要说我大嘴巴可不讲我又实在憋得慌’的烦心摸样转头看了一眼好友,最后胡乱的摆了摆手:“青春期呢,叛逆又思春,可烦他。”

白潇潇想到刚才听到的那句话,联想着问道:“和俞亮有关?”

洪河嘭的放下水壶,一手插着腰跟茶壶似得头点的几乎要掉下来——这可是人猜到的,他洪河可没吐出一个字。

这下轮到白潇潇瞪大眼睛震惊摸样了:“时光要追俞亮?!”

她转头看着时光好似看到了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死活题似得:“可是你们俩不是早就是情侣了吗?难道不是吗??”

 

04.

“坐坐坐,白大娘子,您坐。”

洪河十分狗腿的拿着手当鸡毛掸子的扫着不存在的灰,弓着身邀请白潇潇在沙发上坐下:“您这智商在我们道场那是赫赫有名的,你们看几年没回学校那还能考上重本可不得是天才。”洪河转身看着整个人忽然活过来的时光,笑着拍着白潇潇的马屁:“您这,您说说您是怎么会觉得时光和俞亮是那什么,什么一对的?”

“潇潇,”沈一朗附和的点头:“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

白潇潇应了一声,朝未婚夫笑了笑,接着转头看向时光说道:“其实这事还是江雪明和我说的。”

“江雪明?”时光疑惑的抬头和洪河对视了一眼,接着看向白潇潇往前挪了挪屁股,忍耐着激动问道:“那什么,师姐,您这展开说说呗。”

白潇潇笑着摇头,反而问时光:“时光,你现在能从身上找出什么东西,不是俞亮给你买的吗?”

时光眨了眨眼,低头看着自己,其他两个人也顺着白潇潇的视线看了过去——洪河摸着下巴仔细的打量着好友:“有什么东西不是俞亮买的?”他转头看向白潇潇,笃定的说道:“这有什么好猜的,就时光这巴拉巴拉童装模特的衣着就绝对是他自己的风格。”

“是吗?”白潇潇笑的意味深长:“你们在仔细看看,这真的是童装模特的穿着?”

“不对。”擅长分析的沈一朗说道:“虽然大体和以前并无不同,但细枝末节,还是相差甚远。”

白潇潇看着洪河:“不是所有明亮的颜色和宽松的风格就是儿童风的,”她看向时光:“对吧。”

时光挠了挠耳朵根,看着目光炯炯盯着他的两位好友,结结巴巴的说道:“这这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风格,反正就放在衣柜里,我顺顺手就拿着穿了,这衣柜里除了俞亮那一堆贵的吓人的西装就只有这些衣服了,我也不记得我有没有买过,反正大小挺合适也挺舒服的……”

“你都不记得这衣服是不是你买的你就穿了?”洪河‘嘿’的看着时光,一拍好友的肩膀:“您这该不会还‘不记得这内裤是不是我买的反正大小也挺合适的也舒服我就穿了’吧?”

洪河看着时光的脸色在他的言语下变得越来越难以捉摸时,自己脸上的惊讶随之变得越来越大,他站直了身体瞪大眼睛问道:“好家伙,您该不会真穿着来历不明的内裤吧?”

“去去去!”时光捂着裤腰带驱赶着‘让我看看让我看看’的洪河:“变态啊你!”

“我变不变态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要真是俞亮买的,那他可真够变态的。”洪河只觉得十几分钟前还为兄弟爱情担忧的自己就是个纯24K傻子:“我说你们这都上升到为对方买内裤了,这知己之间的珍惜之情,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已经变质了?”

洪河拍了自己一个巴掌:“我就说,正常男性怎么可能五年都和另外一个男性同床共枕,就算俞亮做不出把你赶出家门的事儿,难道他就不能找借口自己住到次卧去迂回请走你吗,这么来看……这分明就是郎有情妾有意啊!”

给了点太阳又快速明媚起来的时光压着语气里的兴奋,看了看白潇潇又看看洪河:“所以,所以……我这可能也不是单相思对吧。”

“我说这几年这么越见你越觉得像俞亮呢,”洪河倒是没有回答,翻着白眼摇头说道:“好家伙,这浑身上下都是俞亮的味道了,能不像就见了鬼了。”

“可,可是这也不能证明俞亮就,就喜欢我啊。”时光别别扭扭的,大声说道。

“所以就牵扯到江雪明了。”白潇潇说道:“俞亮曾经,”她顿了顿:“想要亲吻过你。”

 

05.

“今天怎么了?杀气这么重?”方绪和几个训练中的队员打了招呼,看着坐在窗边看似打谱但细细一看棋盘上一塌糊涂的师弟,屈指敲了敲桌面把对方神游的魂喊回来,好笑的问道:“今天穆青春这脸长的,我听人说之前你和他又下了一盘?说说,又怎么折腾你队员了。”

折腾到他刚才遇见穆青春问他怎么了,得了对方翻着白眼的一句‘俞亮和时光分手了,拿着我们撒气呢’的气言。

“师兄,”俞亮根本没听到什么青春,他皱着眉,怎么也想不通的看着方绪:“我不明白,这好好的,他搬出去干什么呢?”

“搬出去?”方绪都不用脑袋想就知道师弟口中的‘他’是谁,他稀奇的一挑眉,联想到穆青春之前的话暗想难道这还不是谣言?来了一点听八卦的兴致,整个人舒舒服服的往椅背一靠就差捧着一叠瓜子磕了:“呦呵,你们在一起住了五年,早不搬晚不搬的这时候时光要搬走?怎么,你哪里惹他不痛快了?还是……”

方旭十分坏心眼的说道:“他找女朋友了?”

“不可能!”俞亮毫不犹豫的反驳道,那忽然拔高的声调还引得好几个人回头查看发生了什么事儿——也是难得,居然能见到俞亮九段和他师兄呛起来,众人好奇的看了几眼后就又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俞亮拒绝去做这个设想却又飞快的在脑海里过滤着和时光有关的所有女性:“他不可能认识什么我不认识的人,他所有的朋友我都知道。”他说着想到上次采访的时候和时光相谈甚欢的媒体助理,想了想对方手上的婚戒微微摇了摇头:“他的每一个动态每一个行为我都了如指掌,绝无可能。”

绝不可能在我的眼皮底下谈什么恋爱。

“那么……”自从俞亮成年之后有时候就管不住自己嘴巴的方绪挑了挑眉,意味深长的说道:“你终于按捺不住,在某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把人吓到了?”

俞亮猛地抬眸看向方绪,眼中那翻涌的情绪就好似暴风雨的海面让人感到心悸。而后者好整以暇的看着他,脸上的笑意在师弟如此露骨的情绪下逐渐变得有些……

在当下的社会主义风气之下绝对会被和谐的色气。

俞亮垂眸闭眼,收起眼中的惊涛骇浪,握紧了放在桌面上的双手缓缓地缓缓地说道:“他会吓到的,还不是时候,还不是时候让他知道。”

他说着,又想起今天早上在家里时光对他说的那一番话不由自我怀疑起来——可是他真的不知道吗?他说的那一番话粗看就像是洪河会对他的女朋友说的话,可细细一想处处都像是描述他和时光,所以时光他真的对自己的心意一无所知吗?那一番饱含深意的话真的不是在借机引导自己吗?

不清不楚的相处了五年,从未给过一个正式的身份……自己,是不是让时光不安了?

“真是难得看到你这种患得患失的样子。”方绪啧了一声:“也就只有时光,你小子也就对上他才会又哭又闹又气又笑,这人生百味,你算是在时光那小子身上尝了个遍。”

从小看着他长大的方绪再清楚不过时光对这个曾经生活如古井一般毫无波动的师弟有多重要,他就像是一只鸟儿突兀的吵吵闹闹的闯入了这一片沉静之地,随之还带来了喧嚣的烟火气搅乱了一池春秋却又不自知的傻子。

“要我说,就该向他摊牌了。”

方绪放下架着的腿,坐直了身体语重心长的对着在他看来瞻前顾后的师弟说道:“横竖不过是一刀,你下棋下的果断怎么在这事情上就犹犹豫豫的?你在这么温水煮青蛙的下去这青蛙还就当泡温泉了,说不定什么时候碰到个更舒服的澡堂子就跑了。”

“时光那小子的情商你又不是不知道,当初那个谁?就对时光很有好感的女孩,就差对时光说一句表白的话了,结果最后硬是被做了兄弟了,我看说不定时光现在都不知道这女孩子曾经喜欢过自己。”方绪恨铁不成钢的手指戳着桌面,也是为时光那感人的情商脑壳痛:“师弟啊,你难道真就愿意和时光做一辈子的兄弟?”

“看着他娶妻生子成立一个和你完全不相关的家庭?”

“哦,以后生个和时光一模一样的小混蛋笑眯眯的喊你‘俞叔叔’?”

落在棋盘上的子碎裂开一道小缝,俞亮看着这毫无生路的一盘抿起了唇角:“我不知道师兄,我迫切的想要告诉他一切,却又无比害怕他知道之后给我一句‘抱歉’。曾经的我觉得时光就是我围棋路上最值得期待的对手,也是我想一同携手走下去的伙伴,那时候的我还有几分可能把时光和围棋分开看待。”

“就比如虽然没有时光的北斗杯在我看来不是我期待的北斗杯,但分得出轻重缓急的我最后还是会去参加。”但现在……时光和围棋已经融为一体……“如果他拒绝了我,我都无法想象自己要怎么和他在赛场上相见。”

难道最后要演变成‘王不见王’的局面吗?

那并不是他期待的。

方绪脑壳痛的捶了捶额角:“不是,你们俩当初不还在我面前说什么‘了如指掌七八分意图’吗?双人相声可把我恶心的够呛,这才过去五年就退化成这个样子了?还是爱情使人盲目让你们都被眼屎糊住了眼角?”师弟这恼人心弦的情路激的方绪都口不择言起来:“要我说两年前在停车场那次,你要是直接亲下去把人折腾醒了哪里还有后面这么多事。也是奇怪了,那个看见你动作的小姑娘居然没有和时光说你图谋不轨吗?”

“这小孩的口风也太严了吧。还是说她其实说了,但是时光那小子揣着明白装糊涂?”

“他并没有同意我亲他,我和他也不是交往中的情侣关系。”俞亮低着头手指划拉着桌面说道:“或许最后我没办法得尝所愿,可我希望我和他的这段故事是干干净净的,而没有存在什么……骚扰行为,他想起我的时候是‘曾经有那么一个优秀的人喜欢过我’,而不是‘一个打着喜欢我的旗号趁着我喝醉了占我便宜的流氓’。”

花丛浪子方绪听着俞亮的这一套‘歪理邪说’揉了揉额角,心累的问道:“好好,师兄我说不过你,论起爱情理论还是您俞亮大师光大伟正坦坦荡荡君子所为,师兄我就是一个占便宜等不到明天的臭流氓,所以让我们把话说回来——”

方绪抬手止住了还要说话的俞亮:“时光搬去哪儿了?”

方大名人这辈子找了一个好师傅有了一个好师弟,年纪轻轻提前又当爹又当妈的不说现在还要体验一把为‘儿媳妇’操心的婆婆:“房子找了吗?师兄我在方圆建设附近有一套房子,你问问时光,不嫌弃的话就搬过去住吧。”

“啊师兄,不是不是。”见方绪误会了的俞亮急忙挥了挥手,解释道:“他不搬走,时光只是从主卧搬去次卧了。”

方绪一口清心败火的茶差点没喷俞亮一脸,一副‘YUE恶心心’的模样看向的的确确为此事头疼的师弟,听着他细细描述的早上发生的情景只觉得自己的智商遭到了极大的侮辱——

好家伙,这不是就是小情侣吵架说要离家出走结果只是从卧室搬到了客厅沙发吗?这不就是夫妻之间闹别扭结果老婆站在门口喊了一句‘吃不吃夜宵’结果老公就屁颠颠的跟上了吗?这不就是说着‘以后再管你我就不姓俞’害得他为俩小朋友担心半天结果当事人转头又他妈‘时光时光’了吗!

这是吵架吗这是分手吗?这他妈不就是辣鸡小情侣之间的情趣吗!

亏他还忧心忡忡的为这俩不省心的操心,还认认真真的出谋划策挽救一段感情真是信了他们的邪。

“就时光颠三倒四手足无措的搬个卧室都要跟你解释个五六七八的模样来看,你们俩还是趁早把窗户纸捅破了给师兄我一个痛快吧。”

方大名人一手棋落下,九死无生的局面瞬间颠倒,他将一盘各处生机的棋盘丢给了俞亮,气呼呼的离开了让他越看越火冒三丈的师弟身边。

 

06.

“所以搞了半天你才只是从主卧搬到了次卧。”

洪河一副‘累了,世界毁灭吧’的模样摊在椅子上:“好家伙,你这搬不搬的有什么区别?”他竖起手掌一根一根的数着:“次卧的电视是坏的,考虑到现在的天气你都得去主卧看电视,看完在回次卧睡;你的棋盘也放在主卧,打谱、复盘或者和俞亮的对局也大多在那里;你的衣服也都放在主卧,早上起来如果忘记拿衣服了还得去主卧拿,哦对了,要是想要洗澡了要么去一楼那个公用的洗手间要么就得去主卧的洗手间,考虑到现在的天气和方便程度,你去主卧的洗手间洗澡的可能性最大……”

“所以你俩这和平时腻腻歪歪只是晚上各睡各的的情侣有什么区别??”

洪河一脸‘你给我解释解释’的看向时光:“不是说好的先搬出来住几天让自己这心,这心沉淀一下吗?想想以后的路得怎么走顺便激一激俞亮看他下一步会是什么招数,合着你就光听见沈一朗的话,没听见我最后的建议啊?”

“哎呀不是!”时光一拍大腿,一副‘我也不想这样但是真的不敢’的看向洪河:“你都不知道俞亮当时那个表情,我都怀疑我要是再提一个搬家的字眼他就要对我做一些什么有违国法的事情了。”时光拍着胸口说道:“他那时候那个表情……实在是太吓人了。”

洪河一副‘你是在逗我吗’的表情:“我说你说这话的时候态度能不能不要这么骄傲?行行行,知道俞亮对你很是看重听到你搬到次卧都火冒三丈黑云压低了,是我臭不要脸,偏要做那个坏人姻缘的王母娘娘。”

沈一朗笑了一声摇了摇头:“我看就算要有违国法,这被害者得是洪河才是真的。”

“看来白大娘子的消息果然不假,江雪明也的的确确没有猜错这曾经……那啥的心思。”洪河摸着下巴,含糊其辞了一下,端着一副运筹帷幄的模样:“想不到啊,这雪山上的俞亮俞少掌门人,竟然也会喜欢上这俗世里的花花草草了。”

“去去去,谁是花花草草。”时光说着话,没忍住嘴角边上露出一个大弧度的笑容:“我时光时长老是什么人,如此的优秀也很难不让人喜欢吧。”

“哎呦看你这尾巴翘的,也不知道前几天那个自怨自艾跟小媳妇似的家伙是谁呢。”洪河啧啧的摇着头:“怎么,吃了一颗我们给的定心丸,现在又能看懂你家俞少掌门的路数了?”他看着活蹦乱跳的好友心里也高兴,又带着点八卦心思的弯腰凑过去说道:“说说吧时长老,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呢?”

洪河看了一眼沈一朗,回头说道:“难道就这么冲上去和俞亮说——‘小子我知道你当初想要亲我、喜欢我这个事情了,正好我也喜欢你,咱们在一起了吧’吗?”

“你这也太粗糙了,你对着灿灿还要搞什么烛光晚餐生日惊喜呢,合着给我的建议就这么的……随随便便啊?”时光嫌弃的上下一撇洪河。

洪河一摊手:“那行吧,那时长老你有什么高见啊,说出来也让我们长长见识。”

“我能有什么高见啊……”时光又突然萎靡下来,软绵绵瘫在沙发上说道:“我这,我这不是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去戳破这层窗户纸所以又来找你们了吗?”他看向两位好友:“我是实在做不出什么烛光晚餐啊玫瑰花的行为,所以来向两位取取经,有什么比较舒服又自然的方式,去向俞亮表达我的心意?”

 

08.

国际围棋比赛结束之后,俞亮在棋联的安排下又参加了举办地本地电视台的一档节目,目的是为了宣传围棋让广大民众了解这一个在世人看来有些孤高的项目。

作为围棋界门面,多次被棋联拿来配图吸引点击量的俞亮对这种节目也算是熟能生巧了,上节目说说一些心得配合主持人聊聊天,然后收工回家几乎没出过什么乱子,只是没想到这次倒是来了一个意外,他只是在后台偶然和一个路过的寻找助理的女艺人说了几句话,这第二天花边绯闻就先出来了。

而且这一看就是捉风捕影的花边新闻以一种不正常的速度攀上了热搜。

然后就被蹲在家里上网搜索菜谱的时光给看见了。

和冲浪少年洪河不同,时光这几年上网上的少了对网上的信息都挺滞后的,很多新闻都是俞亮看见之后在饭桌上或者晚上临睡之间聊起才知道。他原本对自己这滞后的消息获取速度也不在意反正有俞亮吗,有求必应的俞亮对他来说就是个机器猫,无论碰到什么麻烦只要大喊一声‘俞亮!’他就会过来,可现在一看——

好家伙,自己只是上网搜个菜谱就看见了这么离谱的新闻,这思维一发散,就不由酸溜溜的想俞亮是不是以前也和什么什么女明星闹出过这种妖蛾子。毕竟以俞亮的成就和长相,就该是许多女生喜欢的那一款吧……

“这什么路边小报胡编乱造,俞亮有女朋友我怎么不知道,我和他睡在一张床上五年!整整五年!”时光一张肉乎乎的圆脸挤成一团,嘴里骂骂咧咧边气呼呼的点开那个消息:“胡说八道毁人清白挑拨离间不安好心劝人分手天打雷劈,我看你们就是国外棋手安排的不要脸的盘外招。”

短暂的缓冲之后一张主角鲜明的图片出现在了眼前——瞧着这郎才女貌又是社会主流择偶取向的十分‘登对’的一队,时光这心里的酸水就咕嘟嘟的冒泡。

他当然知道这只是一个巧合只是一个营销号的胡言乱语,如果俞亮真的有女朋友那自己不可能不知道,甚至说俞亮有了女朋友自己一定是第一个知道的。

如果是以前的时光此刻或许还会没心没肺的拿着图片去打趣千里之外的俞亮,但明白了自己心意的时光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和另外一个人出现在热搜上,还带着什么‘恋情曝光’‘神秘男友’等等的字眼,还未如愿以偿得到一个确切身份的时光可没办法如此大度,也没办法视而不见……他想来想去,还是没忍住给俞亮发了一条消息——

“小俞老师,几点的飞机,我去接你啊。”

发出去的消息久久没有得到回复,时光捏着手机焦躁的在客厅来来回回的转着圈嘴里还不停的嘀嘀咕咕念叨着什么,蹲在架子上两只鹦鹉的脑袋也跟着他左来右去,小小的脑瓜想不明白这平日里的‘懒媳妇’这几天又是下厨今天又是转圈圈减肥的是要干什么。

大概是一个世纪以后吧,其实墙上的分针满打满算也就只转了三十度,手机屏幕一亮,两个大大的‘俞亮’二字闪动了起来,那被快速接起之后,属于俞亮的低沉嗓音里隐约夹着一层甜意,尤其是‘时光’两字,尾音微微上挑,勾的人心神不定魂魄都要顺着电磁波飞过去了——

“时光,你吃饭了吗?”

时光点点头,有些臭屁的说道:“时光大厨的手艺可惜小俞老师没吃到,腊肠煲仔饭,怎么样,听着就不错吧。”

俞亮笑起来,那明媚的笑意惹得边上过来送他们到机场的主办方助理频频侧目——

“真是难得,原来俞亮九段也会笑的这么开心啊,不是说他高岭之花不苟言笑吗?”那小助理被俞亮的笑容晃花了眼,等察觉到自己露骨的视线引来对方不悦的皱眉之后快速略一低头道了歉,这才对着身边的同事小声嘀咕道:“从抵达到比赛结束,他全程严肃着脸,下棋的时候又是皱着眉活像对方欠了了他八十一颗子似的,我还担心是我们哪里招待不周让他不开心了。”

小助理嘀咕道:“是在给家人还是女朋友打电话吧。”

那位同事看了一眼似乎听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唇边弧度愈发大的俞亮,撇了撇嘴说道:“俞亮九段给家里打电话也不会笑的这么开心,我曾经看到过他和俞晓阳老师还有那位伯母的通话,脸上的情绪可没这么丰富,依我看啊,给男朋友打电话倒是真的。”

小助理忽的瞪大了眼睛,抬手吃惊的一捂嘴巴,回头看了一眼整个人都生动活泼起来的俞亮,又转头看向言之凿凿的同事,咽了咽口水说道:“男,男朋友?!”

同事看了一眼似乎完全不知道这个消息的助理,想了想小声说道:“我也是看你转正了,以后要负责很多赛事才和你提这一点的,你知道以后可千万别出去乱说——”他看着疯狂点头的助理,抬着下巴一指俞亮:“那位,俞亮九段的男朋友就是另外一位九段,时光。”

“时光九段?”助理也是了解过如今围棋界的,同事的话音一落他就立刻想到了一个频繁出现在领奖台上的年轻人,当然也随之想到了他和俞亮九段之间被各大媒体争先报道的‘双子星友情’:“是……那位时光?”

“中国围棋还有第二个年纪轻轻就世界冠军头衔加身、以最小年龄定位九段的时光吗?”同事拍了拍张大嘴巴的助理肩头:“就是他。”

“可不是说他们是好朋友吗?”助理不敢相信的接连问道:“不是连桑老都说他们是围棋世界难得一遇的双子星,是值得期待的新一代弄潮儿吗?这各大媒体都争先恐后的说他们之间的友情多么多么珍贵,这,这一眨眼就,就变爱情了啊?”

同事一副‘少年你太年轻’的模样搭着助理的肩头反问道:“那如果不说他们之间的感情是友情,难道要大咧咧的昭告天下围棋世界备受瞩目的双子星其实是恋人关系吗?儒家社会里对传宗接代有多么看重不用我说吧,如果爆出这个消息,你猜是关注他们成就的人多,还是打着各种旗号不怀好意的去打扰他们生活的狗仔多?”

“说不定一不小心还要被国内一些别有用心的所谓‘LGBT运动者’‘嗑上头的腐女’当做子弹推出来,闹得满世界沸沸扬扬到时候连各自的家人都要遭到各种骚扰。”

“他们可是我们争夺各种国际奖杯最有利的选手,如果因此毁了他们,我们上哪里去找第二个俞亮和时光?在当下的社会,对某些事情保持沉默装傻反而是一种保护。”同事意味深长的说道:“那些人精一样的媒体从业者看出来多少我不知道,但至少在沉默是金这一点上,都一样。”

助理眨巴着眼睛晕乎乎的消化着这个不亚于核弹的消息:“那,那,”他咽了咽口水:“俞晓阳老师也知道?”

“八九不离十吧。”同事想起种种迹象:“前几年也不是没有媒体询问过老师关于未来‘儿媳妇’的设想,但都被打太极的挡了回来,到了这几年更是任由俞亮自由发展说着什么‘不多加干涉’的话了,我看应该也是猜到了。”

“这俞老师……就不反对?”

“那你是没听过俞老师的那番话,就在去年他受邀出席国外某场赛事,在赛前采访时某位记者问起俞亮的私人情感状况时,俞晓阳老师如此说道——”

“‘每一局棋都象征着世界运转的万千规律,一招一式变幻无穷,它应该是自由的,我们也是自由的。’”

同事叹服的啧啧两声,衷心说道:“或许就是这样通透豁达的包含世间万物的心态,才能下出那样神鬼赞叹的围棋吧。”

听得同事又低声说了一些关于时光和俞亮之间相处的趣事,听得俞亮家对此的支持和包容,那助理不由转头看向已经神色温柔的打了二十来分钟电话的俞亮,心里忽然浮出一种羡慕——

真好啊,年纪轻轻事业有成长得又好看,找了一个旗鼓相当的爱人还是天降竹马那一挂的。虽然还不清楚爱人家的态度是否支持,可能过了自己父母那一关这闸刀就已经抬起了一半,试问这世上的有情人又真有几个能终成眷属呢,他们以同性身份走到今天这一步,也已经是很大的幸运了吧……

这就是上天宠儿、天之骄子吧。

让人不由有些嫉妒。

 

09.

“时光!”

一只脚还没迈进家门熟悉的声音就开始叫人了,俞亮站在玄关处换着鞋子边喊道:“飞机晚点在机上耽误了一点时间,你吃饭了吗?冰箱里有什么我给你做啊。”没得到回应的俞亮将行李箱暂时放到一边,绕进客厅左顾右盼的寻找着熟悉的身影,鼻尖隐约嗅到一股的饭香,他边喊了一句“时光”边朝着厨房摸了过去。

在餐桌上啪嗒啪嗒走路玩闹的两只鹦鹉齐齐一翻白眼,扑腾着翅膀凌空飞起边细细的喊叫道:“他来了他来了!时光时光!”

“臭不要脸臭不要脸!”

这回有了新词的鹦鹉们学着前两天来家里的客人喊道:“臭不要脸臭不要脸!”

俞亮听到突然有了口癖的鹦鹉们还没来得及皱眉教育些什么,穿着睡衣顶着一脑袋乱毛的时光听到外边的热闹从厨房里探出半个身子——看到那个人俞亮一笑,时光也冲着他一笑,又挥舞着饭勺说道:“在呢在呢,回来了,等等哈,让你尝尝我时长老的手艺。”

他没来得及和俞亮说什么又匆匆钻进了厨房:“我的汤!”

俞亮听着那里头的大呼小叫,非常不放心的跟着钻了进去。

厨房的窗台上撑着一个手机支架,洪河的大脸填满了整个屏幕因为太近了看着还有些奇形怪状的。

这位自称在兰因寺大厨进修班深造过的准国宴大厨洪河此刻正贴着镜头扯着嗓子的嘶拉嘶拉鬼吼乱叫:“料呢料呢,你配料都放了吗?糖呢糖呢?时光你放没放糖?我和你说这个一定得放糖!不放就没那个鲜味了,还有你水可千万别加太多……我的天爷,火别给我这么大你这是小火吗!小火小火!时长老您行行好把火在我调小一些,照您这个烈火烹油的煮法过不了多久水就得烧干锅底就得漏厨房就得炸了,您这把厨房炸了,俞亮不收拾你他得收拾我了!”

被CUT到的俞亮一挑眉,接着弯下腰朝屏幕打了一个招呼:“你好,洪河。”

“俞……俞亮啊。”

意料之外的人忽然出现吓得洪河瞬间舌头打结,他心虚的左顾右盼的哈哈了两声心里暗骂时光这个不靠谱的也不早说他家俞亮回来了,嘴上还是客套的说道:“你你回来了啊……比赛挺辛苦的吧哈,我听时光说起过你这出去比赛去了哈哈,哈哈。”

“还好,谢谢。”俞亮客气的一点头:“我不在的这段时间,时光给你添麻烦了吧?谢谢。”

“这,这客气啥……我跟时光那是一个道场一个寝室出来的好兄弟。”洪河只觉得这场面怎么看怎么的尴尬,又加上现在时光和他身份不明害他都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和俞亮对话,是用看兄弟内人的态度还是怒斥‘狐狸精’的口吻呢?

挠着后脑勺眉间都能夹死苍蝇的洪河有心尽快结束这令人抓耳挠腮的场面便急急忙忙的说道:“哎呀我家灿灿约我逛街去呢我这得先出门了,那啥,俞亮你既然已经回来了这汤就交给你了你告诉时光这么做吧这小子铆足了劲儿想让你尝尝他手艺呢这几天都快把我家当做试验场了这臭不要脸的就想在你眼前显摆呢那啥我先走了啊……”

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个什么的洪河飞快的挂了电话,脚底抹油的溜了。

俞亮看着息屏的手机,勾着唇角转身看向在灶台前手忙脚乱的时光,伸手接过了对方手里的汤勺说道:“你把洪河家怎么了?”

“洪河和你说什么了?”一颗心都在汤里的时光压根就没注意到洪河已经挂了视频电话,双手搭着俞亮的肩头看着锅里浮浮沉沉的材料辩解道:“我就是拿着材料去洪河那取了取经而已,”——如果忽略被他差点弹到天花板的高压锅的话——时光一扬眉:“嘿这个洪河,是不是背后怎么编排我了?不行,我得把我手机里5个G的他的黑照全发给灿灿,我气死他。”

俞亮笑着摇摇头,举起小汤勺递到时光唇角边让他尝了一口:“怎么样?”看着时光臭屁的竖起大拇指挥了挥,他又好奇的问道:“怎么突然想起来下厨了?”

“这不是想着小俞老师外出为国争光辛苦了嘛,”时光软绵绵的拖着长调子,狗腿的给俞亮按着肩膀:“你这又是放了旭哥他们的庆功宴回来的吧?”他看着点头的俞亮,捏着小拳头给人敲着肩膀:“你看,这小俞老师归心似箭的,我也不能让你回家吃外卖吧。”

时光顽皮的冲俞亮眨了眨眼:“我是不是很体贴啊。”

俞亮回头看了一眼笑的脸颊边都凹进去两个小点点的时光,喉结滚动了一下,匆忙移开视线说道:“也不是什么庆功宴,只是师兄请随行的工作人员一起吃饭,并不是什么正式的场合也不是所有人都去了,我想着你就先回来了。”

“怎么,担心我在家饿死啊。”时光趴在俞亮身上,嗅着他身上风尘仆仆的气息笑眯眯的说道。

“嗯。”俞亮点了点头,回头盯着时光说道:“你这个人一时不管就上房揭瓦,我实在放心不下。”

“说什么呢。”时光嗔怒的打了一下俞亮的肩膀,看着对方的笑容玩笑道:“被打了你还这么开心啊。”

俞亮又点了点头:“和你一起,很开心。”

他转过头垂眸看着汤里的冰糖块,耳后慢慢的浮上一缕嫣红,也因此错过了身后人那张猴屁股似的脸蛋。

“那我对你可是太重要了。”强装镇定的时光心跳如雷的说完这句话,整个人几乎挂在俞亮的身上,把通红的脸贴在心上人的背上雀跃的问道:“小俞老师,汤多久能好啊,我饿了。”

“快了。”

“那厨房就交给你了。”时光用脑袋顶了顶俞亮:“我去帮你把行李收拾了吧。”

“好。”俞亮点了点头,看着出去的背影高声叮嘱道:“几个袋子都是带给你和家里人的礼物:白色是我爸妈的,蓝色是给阿姨的,灰色的那个是给爷爷的,黄色的袋子是给你的。”他听着应了一声的时光继续说道:“还有我从当地买的一些土特产走生鲜快递回来的,你等会打个电话给长辈们,问问有没有收到。”

时光转身绕回来靠着厨房门,听着俞亮的话一点头:“行,那我先打个电话给爸妈他们报个平安,顺道问问土特产的事情。正好,为了庆祝小俞老师又获得一个冠军,我也有礼物准备送给你。”

俞亮来了兴趣:“是什么?”

“哎,不告诉你,等吃了晚饭我再给你……嗯,说不定还是个三重惊喜。”

 

10.

时光把碗塞进洗碗机,洗了手出来就看到两只鹦鹉和小学生罚站似的在茶几上昂首挺胸的听着俞亮爸爸的训话。对俩小家伙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口癖非常生气的俞亮正苦口婆心的纠正着他们的语言习惯,看到时光出来便是一句:“以后客厅的电视少看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

“哎凭什么啊。”时光真是觉得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叉着腰仰着脸问道:“这么大的大电视不给放电视剧,那这不就是一个摆设了,我不干。”

“我看它们就是跟着你看电视从那里面学来的乱七八糟的话。”

俞亮一抿唇角,也不知道时光明明不爱看那些电视剧却喜欢放着它们的习惯是怎么养成的。照理来说从小在热闹的氛围里长大的人不应该会有‘放电视有点声音不会孤单’的想法,可时光除了下棋,在家无论干什么就是喜欢打开电视,播放那些在俞亮看来毫无逻辑的肥皂剧……

“这怎么就是跟着我学的呢?”时光‘嘿’了一声,聊起袖子不服气的说道:“讲道理啊俞亮,我看电视怎么着了你,就算它们跟着我一块儿看电视了,那它们也有看电视的权利吧?这俩孩子从小就没怎么接触过外面的世界,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这看看电视打发时间增长一些见识也无可厚非吧?”

“你不能因为它们俩是个鹦鹉就剥夺它们无趣的鸟生中唯一可以解闷逗乐的东西吧?”时光拍了拍手掌心:“小俞老师,你这么种族歧视不太好吧?”

俞亮抿着唇角摇了摇头:“胡搅蛮缠。”

“我怎么就胡搅蛮缠了。”时光叉着腰又嘚瑟的说道:“不过你要是这么说,那我还就胡搅蛮缠了。”他大手一挥,豪气的说道:“以后这俩孩子就跟着我看电视,我看啥它们就看啥!这家里的电视节目,我说了算!”

两个机灵鬼左右看了看,挪动着大脚丫子啪嗒啪嗒的往时光的方向挪了两步,得到后者一个‘小兄弟很上道’的大拇指加眨眼表情。

俞亮一脸无语的撇过脸,捡起手边的棋谱完全不想搭理这让人脑壳痛的‘娘仨’。时光见状哼着小调打开电视给俩小的挑了个儿童频道,那幼稚欢快的‘宝宝巴士’的声音一出来,时光就眼尖的瞅到俞亮的眉心跳了跳。他没忍住噗呲一声,见俞亮一脸‘你又想搞什么妖蛾子’的模样忍着一脸的笑意飞快的躲进次卧笑了个够,等擦去了眼角边的泪水,他弯腰拿起了床上的两个小盒子,而后深呼吸的给自己打足了气,这走了出去——

“这是给我的。”在儿童频道主持人欢快高昂的语调中琢磨着棋谱的俞亮惊喜的接过丝绒缎带包裹的盒子,在时光的注视下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打开,是一个造型精致的袖口。

俞亮拿出来对着衬衣袖口比划了一下,眼里都是笑意:“谢谢,我很喜欢。”他抬头看向时光:“非常喜欢。”

“那是,我可是按照你抽屉里那些袖扣的风格,又拉了好几个参谋最后他们都快被我搞烦了我才决定给你买的这款,那花花绿绿各种设计和钻石的,挑的我眼睛都要花了。”时光骄傲的仰着下巴:“我就猜到你一定会喜欢。”

俞亮勾着唇角,动作小心的把袖扣放回礼盒里,视线自然是注意到了时光手上拿着的另外一个红色礼盒:“那这个又是什么?”他好奇的对上时光的视线,发现对方正紧紧的盯着自己,而眼神里透露出些许的紧张。他感到有些疑惑,不明白时光在紧张些什么:“这是……”

时光咽了咽口水,只觉得两个月前输一场就要回老家最后一穿五夺得冠军的自己也没有此刻这么紧张。

他舔了舔唇角,逼着自己迎着俞亮的眼神磕磕绊绊的把话说完了:“这是给我,未来的,未来的‘女朋友’的!”

窗外好似突然划过了一道惊雷,俞亮的脸色瞬间就变了,那原本就大而黑的瞳孔此刻就好似有压顶黑云在其中翻滚还伴随着及具有毁灭力量的电闪雷鸣,忽然弥漫出的凛冽杀气吓得时光话都说不全了,边上看热闹的两只鹦鹉缩着脖子翅膀扑簌簌的抖动着。

“女朋友?”俞亮从喉间滚出这三个字,死死地咬着后槽牙说道:“送给你女朋友的?”

眼眸透着血丝,俞亮简直想压着时光恶狠狠地问上一句‘在我的眼皮底下你哪里来的女朋友?’

“对。”时光看着眼前这个让他胆战心惊的俞亮,硬着头皮按照计划继续说道:“那啥,那啥你帮我看看,你觉得他会接受吗?”

这借送礼物表达心意的一招是时光咬着笔杆子想破了脑袋最后从搜索引擎上得来的办法。洪河他们支的什么送玫瑰啦弹着吉他说我爱你之类的浪漫的示爱方式实在不适合他时光,他根本无法想象自己拿着把吉他对着俞亮唱着什么‘月亮代表我的心’,那样的自己估计能被自己尴尬的原地抠出一幢大别墅来。

这比划来比划去的,还是这种委婉含蓄的办法更适合他,尽管这种办法也让他倍感紧张。

恋爱经验为零的男孩拿着这个笨笨的办法,决定在今晚给自己一个未来。

“既然是买给你女朋友的……”俞亮顶着后槽牙,一字一句的说道:“我看不适合吧。”他的额上青筋暴起,逼着自己转过脸不让时光注意到自己狰狞的样子:“我不会看的。”

“合适合适非常合适,除了你就没有第二个合适看这份礼物的人了。”时光手心里都是汗,整个人就像是被泡在开水里整张脸都是红的:“你,你照顾了我这些年,我希望在这件事上你也能照顾照顾我。俞亮,你就帮我看看吧,我想知道你对这份礼物的评价,我希望当你看完之后能告诉我他会不会答应我。我希望他答应!当然当然,如果他不答应,那我,那我也没关系的。”

俞亮只觉得自己好像遭到了巨大的羞辱,自己对时光这些年的照顾和关怀在时光眼里难道就是……就是一个老妈子吗?就是一个只要大喊着‘妈妈’就会出现的角色吗?难道他对他的爱意他就看不出来察觉不出来吗?他也是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这些年遇到了时光才逐渐在油盐酱醋里打着转,他就算不喜欢自己,也不能,不能这么……

侮辱自己的照顾和陪伴吧?

那自己成了什么了?

“时光,再管你的事情我就不姓俞。”只觉得呼吸不过来的俞亮猛地站了起来,眼中泛起酸意胸中更是仿佛哽着什么难受的要命,他气势汹汹的丢下这句话就要往屋子外边走,那背影看着却又几分像是落荒而逃的味道。

时光猛然察觉到自己的表达似乎出了一点问题,他这才回味过来如果俞亮对自己也有意思的话那刚刚自己说的那一番话岂不是点燃了这个炮仗?他可太清楚这位的占有欲和强迫症有多么严重了。

暗道一声坏菜了的时光二话不说跟个八爪鱼似的迅速攀上了俞亮的背,拖住了对方离开的脚步边大喊着:“冷静冷静!俞亮!俞亮九段!小俞老师!俞少侠!你先看看,先看看啊!”

俞亮下意识的反手托住身后这个大型挂件的屁股唯恐这家伙摔下去,嘴里还是怒斥道:“你给我下去!我不看!羞辱人也要有一个限度!时光,你给我下去!”

“你先把礼物看了我就下去!我从来没有想要过羞辱你,以前没有!以后更加不会有!俞亮!你听我说!”时光手脚并用的缠着俞亮就像是以前缠着他给自己讲棋那样,总之是怎么无赖怎么来:“看看吧看看吧,不姓俞也没有关系,你看了以后说不定就跟我姓了呢。”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俞亮身上背着个挣脱不得的时光,死死皱着眉正要再说些什么却忽然没了声音,他哑了声音,愣愣的看着时光打开怼到自己眼前的盒子——

是一块手表。

是一块有些过时的破旧的手表。

是一块非常熟悉的,天蓝色的儿童电子手表。

“你觉得他会喜欢吗?”时光看着冷静下来的俞亮,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的问道:“我觉得这块手表代表了很多东西,在我和他的故事里它象征了很多。它是我和他纠缠的开始,也是我进入围棋世界决定不再放弃围棋的见证者。你知道的,它曾经被他送回到我的手中,我还记得那晚上他的话是那样的温柔又决绝,那个晚上回去之后我想了很多很多,最后我决定重新站起来,带着许多人的希望走上棋坛走到他的身边。”

“我的围棋不为任何人而下,它是自由的我也是自由的,但是我得承认如果有他在,我会更加的高兴,我想和他一起去看顶峰的景色一起见证那瑰丽的未来。”

时光紧张的整个人都在微微发抖,脑袋空白的甚至有些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了:“我从没想到这一块手表会被他保管了九年,也从未想过那么一个优秀的人会照顾我这个‘白痴’五年,所以我就想……我就想他是不是也有一些喜欢我。”

“这块表对我和他的意义都不一样,他曾经说过那是一个‘新的开始’也说过自己是一个有始有终的人。”

时光小腿肚子都在打抽,强撑着说道:“我想我现在已经找到了我人生道路上另外一个意义的‘终点’,所以我现在想把它重新送给他,我希望这块手表永远的放在他的保险箱里……你说,这有可能吗?”

时光感受到自己攀附的脊背逐渐的僵硬,因为看不到身前人的神色他感到一丝的不安,战战兢兢小心翼翼的再次问道:“俞亮,你觉得我是异想天开……还是能心想事成?”

那些回忆如今回想起来还是那么的鲜艳明亮,俞亮的脑海里飞快的略过和时光的点点滴滴,他不知道自己的脸上现在是何种表情,只听到自己抖着嗓子回复道:“时光,我说过的,我从来都是一个有始有终且从一而终的人。”

对围棋是,对你也是。

他转身,亲吻住了自己的那个‘始终’。

 


————END

评论(66)
热度(2729)
  1. 共2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吨吨吨吨敦敦敦敦 | Powered by LOFTER